郁木木木木木_

【双关】熹微


*亲情向
*私设多,极度ooc,慎入

1.
“我就这么一个弟弟,我就这么一个弟弟!没有他我可怎么活啊。”
关宏峰看着哭着跪倒在地上的任迪,一时间晃了神。恍惚间好像看到半夜醒来,循着声音走到厕所,那个咬着毛巾,满脸鲜血和着泪的关宏宇。
他看着任迪,念着被逼到见不得光的弟弟,一时有点悲伤得想,我也......就那么一个弟弟。
2.
高中时期的关宏峰,还没有后来“关·津港福尔摩斯·宏·柯南·峰”的运筹帷幄,也不过是个还在思考人生与未来的少年。他像所有高中生一样,在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上考虑着:我要考哪所大学?我要做什么工作?他成绩优异,品学兼优,又沉稳低调,除了有个吊车尾并爱搞事的双胞胎弟弟,人生堪称完美。所以,在这种凭实力说话的时候,他的选择就格外得多。但此时的他,想法格外简单无趣:宏宇的成绩估计考不远,我要考个本地的大学,正好可以照顾妈和看着宏宇。然后毕业就工作,最好能找个工资高,赚钱多的工作,以后也能帮衬帮衬宏宇。学法律做律师,或者经济金融?
......哪只简单无趣,简直俗不可耐。
然而,如果人生都能如规划一般前行,就没那么多“命运”一说了。
3.
关宏峰是在学校下午上课的时候,被关宏宇班的班主任叫出去的。在老师急得语无伦次的话语中,他滤出了主要内容:关宏宇,逃课,打架,受伤,警察局,被拘留。
他急忙跑去警察局,仓惶间,都忘了拿书包。幸好学校离警察局也近,一路狂奔,十多分钟就到了。走进警察局的时候,关宏峰已经喘到说不出话来。局里的小片儿警看到关宏峰,一下子就憷了。尼玛,这不是刚抓着送进去蹲着的小崽子吗,怎么外面还有一个?从警匪片一跃成了惊悚片。
关宏峰顾不得平复过劳的肺,嘶吼着问道:“我弟弟呢?我弟弟呢?他怎么样了!”小片儿警听半天才听明白他的意思,然后笑着把他按到一把椅子上休息,说:“你是那小子的哥哥啊?长得真像。放心,就几个大小伙子打架,没啥事。都抓进去好好教育教育,让他们长长记性!到晚上也就放出来了。你也是高中生吧?”
关宏峰点点头。
“那你先学校吧,等晚上你回家就能看到你弟弟了。”
“不了,我在这里等他一起回家,行吗?”
小片儿警看着少年平静下来,带着担忧和恳求的神情,想着刚才明明是一模一样的脸却嚣张飞扬得欠揍,噗嗤一下笑出声来:“行啊,你爱等就等吧。不过,我不会因为你在这等就提前放他出来。还有,别妨碍到我们工作。”
“嗯,我知道。”关宏峰乖巧的回答到。然后他就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一边担心着他弟的伤,一边看着这个局里的警察工作。那个小片儿警从和他说完话,就没闲下来。小到邻里纠纷,大到生死命案,无数纷杂的事情砸进这个小小的警局里,一时间,每个警察都像一个旋转着的陀螺,停歇不下来,也不能停歇。因为上面承载着无数人大大小小的喜怒哀乐,一着不慎,就是一个人或一个家的覆灭。但若做得好呢?一脸笑意紧握小片儿警的手不停地说谢谢的人,就是答案。
关宏峰看着看着,感觉自己有点上瘾。他之前觉得,随便什么工作都好,只要让他有能力照顾好他妈和他弟就可以了。但是现在,他忽然认定非这个工作不可。他可以让每个向他求助的人,喜笑颜开地离开;他可以让每个经他手的案子,都得到完美地解决;他还可以......
4.
“嘿!小孩儿!发什么呆呢,你弟弟出来了。”
他看着鼻青脸肿,被站在警察局的他吓得一脸懵逼的弟弟,想:我还可以好好看着他,我就这么一个弟弟,至少管着他出不了什么大事。
回家的路上,关宏峰的脚步格外轻快,他像是在茫茫黑夜里找到让他心仪的那颗星,指引着他所期待的光明坦途。彼时的少年浑身注满热血,向着夕阳望去,前路都是开阔的,而自己无所不能。
他用余光瞟到亦步亦趋跟在自己身后惴惴不安的关宏宇,猛地回过身,看到傻弟弟被吓得一抖,心里愈发柔软了,但还是强忍住笑意板着脸:“ 关宏宇我告诉你!我决定以后要当警察了,你以后要是再犯事,我就......”
“诶哟喂我的哥,真的吗?那你就能罩着我了!”
“我就提前打死你!”
说罢,不顾弟弟装模作样的哀嚎,转过身,无声笑着大步向家走去。
5.
然命运如刀,将那些“他可以”劈砍成“做不到”。无数的事与愿违让那个无所不能的少年深切感受到了无能为力的痛楚,抓不到的凶手、救不回来的人、破不了的悬案,以及护不周全的亲人。热血未凉,只是——力不从心。
6.
“这次虽然很冒险,但是你表现得非常好。”
“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你救不了每个人,唯一能做的就是下次更努力,争取一个更好的结果。”
关宏峰想着任迪那句:“我就这么一个弟弟”,再看着眼前消沉沮丧的弟弟,内心不自觉就柔软了,我也就这么一个弟弟。
7.
那颗星被时间蒙了尘,只剩无边的黑。还好,有那么个弟弟陪着他,寻着熹微的晨光,寻找他们兄弟俩的朝阳。

END

被19集温柔的哥哥戳到(*´艸`)安慰还夸奖弟弟
之前弟弟买个外卖都会挨一巴掌的,这集温柔的像个假哥。

评论(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